吉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今天是
各省动态
2022年“吉林省暨长春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2-10-10 14:52:57 吉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7月18日上午,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了以“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2022年吉林省暨长春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省药监局领导、相关处室、检查分局及直属事业单位,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行业协会、企业、群众代表及新闻媒体等通过线上参会。

吉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蓝翁驰在致辞中指出,医疗器械安全是药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要紧紧围绕“保安全底线、促发展高线”的理念,积极构建企业负责、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媒体监督、法治保障的监管体系。省药监局将协同有关部门(单位)继续坚持科学监管理念,强化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监管,推动社会共管、共治、共享,以务实监管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严格监管打造安全品牌、造就强大产业,让人民群众用械更加安心、放心,以优异的活动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吉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兆峰在主持仪式时表示,“吉林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是药品监管部门服务公众安全消费和使用医疗器械的品牌活动,是普惠民生的重要举措。今年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着重突出医疗器械科普宣传与专业交流相结合,通过采用科普宣传和互动体验融合相结合的形式,扩大宣传活动的参与范围、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共同推动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文件的贯彻落实,引导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使用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使用行为,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努力满足公众对高品质医疗器械新期待。

  启动仪式上,长春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孙合民、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彪、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管理者代表何浩会、吉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尹振宇等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任务,各单位应同心协力、开拓创新,全力做好医疗器械安全工作,为保障广大人民用械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应尽的一份力量。

  据悉,今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时间为7月18日—22日,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吉林省与全国同步、省药监局与各市(州)市场监管局联动等形式,围绕监管创新、产业发展、科普宣传、成果展示等4个方面,开展“送法上门,帮扶到户”——走进医疗器械监管部门、“保障用械安全有效”——走进医疗器械审评单位、“秉承科学检验理念 保障公众健康安全”——走进医疗器械检验机构、“优化放管服 最多跑一次”——走进医疗器械行政审批大厅、“医疗器械产业蓬勃发展”——走进医疗器械行业管理协会等主题活动,并通过官方网站、各大媒体、网络、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带动全社会积极投身到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当中,不断提升公众安全用械意识,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经开区东方广场万豪国际A座20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