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今天是
会员动态
《辐射法制备医用水凝胶技术规范》(团体标准)颁布实施
2022-12-05 09:48:59 吉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发布的《辐射法制备医用水凝胶技术规范》(团体标准,T/CIRA 13-2020),自20213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规定了辐射法制备医用水凝胶的总则、技术要求、验证方法、辐照工艺和质量控制、标识、包装、运输和贮存等内容。

作为原子能科学技术的一项应用,辐射法制备的水凝胶材料不使用小分子引发剂、交联剂、添加剂等物质,更加纯净、安全,尤其适合医疗领域的应用,如伤口敷料、组织填充、药物载持与缓释、智能可穿戴设备等。随着辐射法制备的水凝胶材料优势性能被越来越广泛的认知,该标准的颁布与实施,对水凝胶材料产业的规范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在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的组织和协调下,吉原生物公司作为主要编写单位,参与了标准的制订工作,尤其在医用水凝胶的规模化生产和临床运用方面,基于十几年的产业化实践和数百万例患者的应用,贡献了一份力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经开区东方广场万豪国际A座20层